Deepseaf(满血复活,加油修炼)

一只爱睡,爱喝酒, 爱幻想的更新不定期的叶子,爱好甜饼。

天界助攻番外 花间霜雪尽

  旭凤锦觅还在人间历劫,那日回来后挽歌托了鎏英照看锦觅自己也通过云镜关注情况做好防备才照顾起润玉,他虽伤的不重可外伤抵不过心伤,心中痛苦过往被解开不是件易事。
     邝露再次劝他休息无果后,挽歌端着熬好的药到他身边,“云溪,喝药吧。”润玉犹豫了一下还是喝了,“早些休息吧。”挽歌劝着他便准备离开,毕竟接受不是件易事,
“能不能不要走,留下来陪我。”许是害怕了刺骨的黑暗与寒冷,他不想一个人待着。
     “只要你需要,我不会离开。”
    “你知道吗,生为夜神的我其实最怕黑暗与寒冷,最惧刻进骨子里的一点一点温度流失的寒冷,是不是可笑。”润玉回忆起了从前。
     “不会,那很疼,我只会心疼那个人。”因为你曾受过那样的伤才会知道的那么清楚。
      润玉说起了从前本以忘却的往事,说到了儿时自己因为异类被欺负,母亲强迫自己割角拔龙鳞,那时候每时每刻自己都感到血液在流失,以为自己会死掉,挽歌听着都会觉得心上抽疼,为他难受,他把自己儿时那黑暗不堪的过往一点点摊开,展露在挽歌面前,挽歌只为他心疼,
    “这样的我是不是很不堪很可笑。”润玉自嘲道,生他的不要他、伤他,养他的怀疑他防着他,他的人生有些可笑不如外表看起来那么好。
     挽歌伸手牵住他,“不会,我认识的云溪他永远是我心中那个善良、温润宽厚的云溪,虽然他的过去很黑暗但是那不是他的错,他是受伤的那个,他的母亲并没有不要他,只是用错了爱的方法,我相信她总会想明白的,总有一天会回来找他。”
     挽歌为了润玉一个温暖安慰的拥抱:“云溪,你不是没有人要,只是他们没有看到你的好,所以你并不是不好,我会在你身边的,会陪你找到温暖的归处。”“还有葡萄,旭凤,水神爹爹,临秀姨他们都看得到你的好,所以你不要担心,我相信你娘亲也会回来。”
    过了一会儿没动静,她想松开看看反被紧紧抱住,她感觉到肩头有湿意,多年的孤独凄寒一朝被理解释放开来,委屈似个孩子般默默哭了,挽歌拍拍他的背安慰着他。
     挽歌出来看到彦佑,与他交谈才知道那日他们离开后,彦佑为润玉不平质问簌离才知道真相,心中甚是感叹造化弄人,其实簌离在他们离开后就很悔恨,她很想知道润玉的情况,所以彦佑此次来是来找挽歌调解着两人,劝劝簌离,挽歌自是答应了。
     到了云梦泽的湖边便见到了簌离有些落寞的背影:“见过仙上,不知道仙上想知道什么?”
    “他还好吗?”
     还是关心自己的儿子的:“他的伤并不是太深,已经被治疗过了,只是身伤抵不过心伤。”
    “。。。”
     “其实我知道仙上还是很爱云溪的,只是云溪那时候离开也伤了您的心,加之母族的仇天界的步步紧逼才会让您一时被仇恨蒙蔽了。”其实簌离也知道洞庭湖水族余力与天界相比相差悬殊,所以她才会一直想找灭灵箭,心中也知道这样会伤及许多人被连累,只是她没有办法,也没有办法放下仇恨。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残忍不认他。”
    “刚开始会,后来我想清楚了,您是不想耽误他,希望他有一个好的前程,不被往事所拖累。”
    “你觉得我做错了吗?”她想让自己的鲤儿无拘无束,翱翔在天上不想他被她拖累。
     “您没有错,您知道云溪想要什么吗,比起翱翔他更希望有家人的陪伴,天上的日子并不容易过,他一个人孤独面对了那么久,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母亲,可她不认他,他更痛苦。”
     簌离这才醒悟,是啊,她怎么忘了鲤儿在天上那么久一个人该有多难受啊,可是她还不认他,他会原谅自己吗?“鲤儿,他还会原谅我吗?”
     “会的,云溪是个很温润心底善良的人,他不会恨您的,您想见他吗?”
      “他会来吗?”
        挽歌很高兴:“会的。”
   “仙上,挽歌还有一个不情之请。”
    “说吧。”
     “我希望您和云溪相认后,不要再卷入盲目的复仇中,能稍稍放手些,并不是原谅他们,而是放过自己让自己好过些,我相信水神爹爹救您也不是希望看到您这样活在仇恨中痛苦度日,所以希望您能想一下。”要放下仇恨不是件易事,所以挽歌现在只希望能劝到她一些。
     最后走时簌离看到她手上的珠子,“这是鲤儿送给你的吗?”上次她就看到了。
      “是的。”
     “这是个很珍贵的东西,好好珍惜吧。”
    挽歌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想簌离最后的那个眼神和话,问彦佑他也特别欠抽的不回答,说让她问润玉,她实在想不出什么,回去之后还有很多事等着她去做。
     PS:还会出一个鎏英的番外,这个本来是正文后面因为篇幅的缘故就单独拿出来,也解释后面二凤葡萄回天界后的一些事。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