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seaf(满血复活,加油修炼)

一只爱睡,爱喝酒, 爱幻想的更新不定期的叶子,爱好甜饼。

天界助攻①①上

   旭凤和锦觅回天界复命之后,便去见了水神仙上,尊重长辈说明自己的心意征求同意,看着两人紧握的双手,风神临秀给水神搭了个台阶:“师兄,孩子们既然是认真的,你就不要拉着个脸了,锦觅自己也确定了心意,你又何必故意不说话呢。”她自是知道对于旭凤水神还是满意的。
    看着眼前跪着的自家闺女和另一个臭小子,水神还是答应了,谁让自家闺女喜欢呢,臭小子自己的闺女还没认多久就被你拐了去,没那么容易:“旭凤你可知你母神对锦觅的看法,你准备如何。”生育之恩虽然荼姚不怎么样可到底生养了旭凤,旭凤也很优秀,他只是担心天后在锦觅的日子不好过。
     “我不怕前方道路艰难,我只惧不能与相爱之人相守,无论怎样,我定不会辜负锦觅。”旭凤握紧锦觅的手十指紧扣,“我知道水神仙上担心母神为难锦觅,但有我在定不会让锦觅受委屈。”
      “若你敢让锦觅受委屈我定会讨回公道。”水神说完这一句就转过头不看这个拐走自家闺女的臭小子,还是风神懂得他的心思笑着扶起他们:“快起来吧,你爹爹这是答应了,只是不肯放下身段而已,他的宝贵闺女突然被人带走有些伤情而已”锦觅知道自家爹爹的良苦用心红着眼眶扑向水神仙上:“我就知道爹爹对我最好了。”
     “谁让你是我女儿呢。”自家闺女怎么会不心疼呢,水神轻轻拍着锦觅的背,“旭凤一定不会让锦觅难过的。”感叹于水神的爱女之心旭凤更加要对锦觅好,“你若敢让她难过我一定不会让你见到锦觅,赌上全部身家都要于与你天界拼一拼。”“就是,凤凰如果你欺负我,我还有爹爹他们保护 。”
   “旭凤一定不负水神所托,全力给锦觅幸福。”不让他见锦觅这不可能,更何况他更不舍锦觅落泪难过,怎么不可能给她幸福。
     “别忘了还有我,还有长芳主她们,那可是整个花界啊。”挽歌也附和道,长芳主她们一脸赞同故意认真的笑笑。
     “别,得罪你不止得罪了花界还得罪了兄长,这么多人一起上,我可受不了,锦觅救救我,我再也不敢让你难过了。”娶个媳妇这么多人盯着旭凤感到压力。
     “就是要这样,看你还欺负我吗 。”锦觅躲在临秀姨的怀里笑道。
     晚上的时候水神与旭凤交谈,两个人谈了许久,锦觅虽然好奇但被挽歌劝走和临秀姨做晚饭,水神和旭凤这边其实两方心中明白在担忧什么,
“旭凤,谢水神仙上能不计母神所为将锦觅托付给我。”他后来知道了天后所为,知道锦觅的苦楚更明白水神的退步多么不易,心疼于锦觅,更体谅水神,感激他将锦觅托付给自己。
    “我并非是不分善恶之人,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谁是谁非各有分辨,虽然我不能原谅荼姚,但上一代的恩怨不应该让下一代承受,若非你的情深不悔和锦觅的真心喜欢的请求,我也未必能答应。”水神还是很疼自己的女儿,也是个明事理的人。
    “你若没有给锦觅的幸福的能力我也不会把她交给你,你可有这个信心。”
   “仙上不必担忧,旭凤有信心给锦觅幸福。”
    两个男人在锦觅的幸福上达成了共识,锦觅挽歌喊他们吃饭,水神难得与旭凤喝了几杯酒。
     约定好第二日亲上天界由旭凤提亲,让天帝下旨,旭凤先回去告知天帝天后,天帝自是答应了,只是天后闹着,旭凤道出了自己多年的心声,并且认定了锦觅为今生所爱,天后再不愿意看在自己儿子至死不悔深情的份上也只能答应了,也许是这样的旭凤让她想起当初的自己对天帝何尝不是如此深情,她爱错了,但她希望自己的儿子不要步入自己后尘,希望他幸福高兴就好。
      天界旨意一下发,众人俱是皆大欢喜,天帝拉着水神感叹一番两人还是成了亲家,旭凤虽不舍锦觅但为了不人说锦觅闲话只能放她回去,临走时还占了便宜才放开。只有一个人怨恨不已,发誓要让让她不幸者付出代价,夜晚一个黑影进入天后寝殿。
    锦觅怀着对于嫁给所爱之人的兴奋与喜悦,晚上与挽歌说了许多的悄悄话,挽歌也是甚是为她感到高兴,“挽歌,我觉得现在很幸福,很开心,可我对爹爹和临秀姨,还有你们感到不舍,我才刚刚认回爹爹就要嫁了,爹爹估计也很是不舍吧 。” 锦觅有些担心道,挽歌笑着对她说:“傻葡萄啊,虽然水神爹爹不舍,但他肯定更希望你幸福啊,我们大家也是,所以你不要担心,其实你能找到幸福我也很开心,祝福你。”
    “真的吗?”
    挽歌点点头:“真的,我保证。”
   两个姑娘的感情很好,在这样的环境下安然入睡,挽歌半夜醒来睡不着望着星空,她其实真的很为锦觅感到开心,锦觅能幸福能与旭凤有个好结果,心中也不知为何感到一丝迷惘,她的愿望已经快要完成了,待到旭凤锦觅大婚,润玉与母亲和好,拿到解药救暮辞不让鎏英错过,处理了后面麻烦事,她应该要做什么呢?可能要离开了吧,不过她本就是为这些而来的,更何况有了很深的感情所以不遗憾了,带着这样的感情挽歌再次入眠。
     “云溪,跟我去个地方吧。”挽歌出现在润玉面前精神饱满道。
      “去哪里。”挽歌塞给他两盒膏药,润玉不解。
   挽歌走进些认真了:“去见你的母亲,她想见你 。”
     润玉开始不信转头不说话后来挽歌认真的告诉他簌离见过她,是真的想见他才信了,挽歌扯着他的袖子耍赖缠着他,才答应去了,也许应该给彼此一个机会吧 。
     路上挽歌同润玉闲聊,润玉问她盒子里是什么,挽歌让他猜见他猜不出才说:“是清肌膏修复皮肤很有效,可以排毒润肤,我想你母亲应该会接受的。”
“多谢你,挽歌,能这么帮助我还有母亲。”润玉是真诚的道谢,“不用说谢谢,你开心就好啊,能帮助到你和仙上,还恢复母子关系,我也很开心。”这是她能做的不多的事情了,估计以后很少见到了吧,说完挽歌兴奋的向前走,润玉看到她的笑颜与背影心中默道:多谢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我,没有丢下我 。
      挽歌向发呆的润玉招手,润玉跟上去,两个人心情愉快的向前走,却不料前面正发生一场大战。  
      PS:终于出幺蛾子了,挽歌命悬一线?天后被幽禁,旭凤锦觅大婚,水神有难?
    (幺蛾子可劲作吧,反正再怎么作,也要被自己作死了,故事已进行到了一大半,如果要结束了,估计po主也会舍不得吧。)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