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seaf(满血复活,加油修炼)

一只爱睡,爱喝酒, 爱幻想的更新不定期的叶子,爱好甜饼。

天界助攻⑩上

   (ps:没错,是的本作者今天无耻又更新了,原因简单,因为高兴。)
   锦觅越来越接近栖梧宫心中越是踌躇,“锦觅,你来了。”旭凤见到她很是关心,但是也不敢太靠近,他很想告诉锦觅不论如何他都尊重她的选择,可是见到锦觅他又说不出来了,他不敢轻举妄动,他现在还不清楚真相。
      “凤凰。”锦觅有些担忧和纠结。
      “锦觅,不论你做了什么决定我都尊重你,你想考虑那我会等你,一直等你,等你想告诉我了再说给我听,只是。”旭凤还是不忍见她忧愁伤心,告诉她不必担忧。
      “只是什么?”
      “只是不要伤心难过,独自一人面对,我希望你无忧无虑依旧是那个开心的小葡萄,我的小笨蛋,不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等着你守着你,尊重你的决定。”旭凤深情的说道。
      “这对你不公平。”
      “傻葡萄,爱哪有公平不公平,只有爱与不爱 。”伸手为她拭去眼角泪珠,他不忍她落泪。
      这个男人明明是高高在上的凤凰,意气风发的二皇子殿下,却为了她放下他的高傲,爱的如此卑微,做出对他最不公平的选择,只是他们之间隔着杀母之仇啊,还有天后隔在中间,爹爹又会如何想呢?他们真的可以毫无芥蒂在一起吗?但当看向旭凤时,锦觅想好了。
      “凤凰,你愿意等我吗?”她爱他,她需要时间接受,更想让水神爹爹接受他,让大家承认他,他的凤凰很优秀,待她很好,大家都不必担心。
     听到锦觅这么说旭凤放下心了,锦觅还是给了他机会的,他怎么会不愿意等呢,“会的,一直会的,只要你回头就能看到我在。”甘之如饴。他愿意给时间让两个人面对。
      上天虽然给这两个人开玩笑般的命运,但所幸 他们相信彼此,深爱彼此,携手并进。
      “云溪,你找我有事吗?”挽歌被邝露带过来后,后面的邝露听到挽歌叫的名字有些惊讶,挽歌看到背对她的润玉上去逗了他一下,润玉转过头看到挽歌笑了。
     “怎么了,你在看什么?小魇兽,你的角又长大啦。”挽歌看到魇兽很开心的上前与它嬉戏,魇兽亲近的蹭了蹭挽歌,“它不曾与她人如此亲近过,看来魇兽很喜欢挽歌仙子,许是随了主人吧,灵兽都很通晓人意的。”一旁的邝露默默道,看来连魇兽也知道,魇兽不怎么和她亲近。
     “是吗,小魇兽,你喜欢我吗。”听完邝露说的,挽歌逗它逗的更欢快了,“它肯定很喜欢你。”润玉说完,身边的邝露看了他,挽歌抬头只见到邝露深情的眼神望向润玉,大有想为人做姻缘的想法了。
     “云溪,你叫我来是有什么事吗?你是不是还在想今日婚约的事啊。”无形拆了他的姻缘,挽歌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润玉却没有什么事一样:“没什么事,至于与锦觅的婚事,本就无意,何必强求,还没祝贺你有家人了。”
   “谢谢,水神爹爹他们和长芳主她们都对我很好,大家真的很开心,不过,云溪你真的不在意自己的婚事吗?”挽歌还是很关心他的。
     “我的确没什么想法,本来就只是父辈们的约定而已,如今水神仙上取消也好,不必相互强迫。”
     “哦,这样啊。。。。不过,你这么淡然,难道云溪你有喜欢的人啦,所以才不在意?”挽歌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看到润玉脸色微红说不出话来就更加确定了,邝露有些隐隐期待的样子也收入眼里。
     “难道我猜错了?不过你既不喜欢锦觅,又没有喜欢的人,不如。。”凑近了些“不如你与邝露仙子凑成一对,我看邝露未必无意啊,她对你很细心陪伴的。”挽歌一副要当月老的模样,不料润玉脸色不好像是生气又好像说不出什么来模样:“我对邝露没有男女之意,润玉确有心仪之人,挽歌还是不要开这种玩笑。”
     “知道了,云溪你不会生气吧,我错了,你别生气啊,小魇兽快帮我求求你家主人。”
挽歌见他这样也不好多想什么了,讨好道。
     看着一人一兽配合的表演,润玉无奈:“我什么时候真的生过你的气,只是以后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挽歌点点头答应,“谢谢你,以后你也是我的家人了,你曾说过你很孤独,那么我做你的家人,我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了,你就有很多家人了。”挽歌真的诚心道谢,她改变了命运轨迹心中确实歉意,原来锦觅是他的光,现在她希望可以有很多人陪他,他就不用那么孤独了也就不会变成那样了。
   对润玉而言家人曾经是个很遥远的词, 而现在有人告诉他不是只有寥寥无几的家人,而是有很多很多关心他的家人,没有算计利用,他自是求之不得,像是从漫长的黑暗中看到了希望,有人将他拉了上来。
      锦觅见过元姆神君之后很快就下凡历劫了,旭凤自然也悄悄下去了,没想到他一去带了一片人下凡历劫,看着一个两个下去的,狐狸仙只觉得热闹,挽歌听完这“盛况”直乐的说以为煮饺子吗,一个两个的跳下去,狐狸仙配合的想了想当时的画面就笑的不行。
    旭凤这只傻凤凰智商脱线,压迫缘机仙子给锦觅弄了个圣女的身份,自己又跳下去当了个王,这下好了把自己坑了,几次告白都不行,日日烦着锦觅恨不得黏在她身边,动人的情话一大把一大把的说,看戏的几人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乐的傻眼,凤凰你要是在天界也这样主动葡萄早追到手了,无奈锦觅什么都不表达,一味拒绝,他醉酒后表白,锦觅被吓得干脆直接躲了起来,把他愁的不行,又逼着燎原君一起想办法哄人,一边穗禾也跟着下凡了,对旭凤也是痴心穷追猛打,天后让她恢复记忆后,更是视锦觅为眼中钉,对旭凤更加纠缠不放手。
   挽歌,狐狸仙和彦佑一合计想出个损招坑了穗禾,只是辛苦彦佑要配合,因为不配合他怕挽歌老太婆会坑死他,不过彦佑倒很有兴致,先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系上红线,穗禾身边的侍女经过训练并不好惹,只好让润玉还使了美男计诱开侍女,苦了我们的大殿下一脸视死如归的牺牲美色,彦佑趁机对穗禾下好傀儡术,等挽歌他们赶过去打晕消除侍女的记忆时,侍女还一脸少女心荡漾的微笑,几人还笑他魅力不减,润玉真的是生无可恋。
     第二日狐狸仙和彦佑带着穗禾开演好戏,彦佑一脸深情款款的表白,“我对穗禾郡主一片痴心,虽然自知配不上,但两厢情愿求王上成全。”穗禾也“毫不违心”的表达痴心彦佑,“表哥。。我喜欢。。彦佑君。。希望表哥。。成全。”两人求熠王成全,旭凤自是乐的答应了还迫不及待送上祝福,中途穗禾挣扎的厉害狐狸仙干脆直接给穗禾演了一出怀孕戏码,旭凤惊了:孩子都有了女人的心也变得太快了吧,不行,他得加油把老婆追到手。急急答应两人的婚事,还催促祝两人早日成亲便找锦觅去了,穗禾心态崩了,心中恨彦佑恨的咬牙切齿,彦佑也没所谓的笑笑。
   “狐狸仙这招也太黑了,这下穗禾怕是要难过了。”凑完了整场热闹的挽歌此时对狐狸仙真的服了,润玉也想不到自己的叔父居然是个老顽童,“彦佑平日里的话本肯定没少看,一出接一出我都快信了。”润玉虽想笑但因着美男计就是忍着,挽歌见他这样逗他:“没想到我们的夜神殿下魅力不减引得那小侍女芳心暗许,少女怀春,葡萄这次下凡历劫值了。”润玉突然凑近过来将与挽歌距离逼迫渐进一脸诱惑着:“若是对着挽歌兴许这美男计更管用呢。”大有要更亲近的意思,挽歌求饶躲开了,脸色绯红的,润玉露出一个坏笑。
     狐狸仙他们回来了,见挽歌脸色绯红,狐狸仙还问她是不是生病了挽歌摇头,彦佑得意过了头开始不怕死惹挽歌,说她是不是老太婆少女怀春了,被他的风流倜傥的样子迷惑到了,自是被挽歌揍了一顿,“小挽歌和彦佑很是亲近啊,虽然两个人打打闹闹,可是彦佑也不还手任小挽歌欺负,小挽歌也没打实,两个人都知道彼此,性情也相投和啊。”大概是挽歌和彦佑很亲近的关系,狐狸仙看着两人打闹一脸有所悟道。
    “叔父大概是最近牵红线太累所以才看错了,想太多了,我们该回去了。”前面的场景有些碍眼了。
   狐狸仙疑惑了他家润娃怎么了,突然就不高兴了,难道。。。。今年桃花开的挺好,狐狸仙兴奋的想着。
    本来挽歌还在和彦佑打闹,突然被打断说要回去,“可是锦觅他们。。”
“有叔父和彦佑君看着暂时不会有事的,水神仙上他们在等你,今日太晚了明日再来。”
“哦”想到水神爹爹他们,挽歌就没再说什么了,乖乖回家。
    “劳烦二位看着了”润玉施过一礼便带着挽歌走了,留下二位大神面面相窥。
    “狐狸仙,彦佑,再见。”直接被牵起回家了,狐狸仙没吱声,彦佑抗议无效,只是在他们走后神色复杂的看了挽歌润玉的背影一眼。
      夜间王宫四下安静,一个人影出现在锦觅房中准备下杀手,另一个人及时阻止,暗杀之人认出鎏英有些慌张,两人发生打斗弄出动静惊动守卫逃了,守卫没发现什么告罪退下,王上赶来非要守着锦觅,锦觅无法拒绝只好妥协,逃至一树林时鎏英极力阻止蒙面刺杀之人的去路,旧伤复发蒙面之人下意识上前查看,鎏英抓住他的手:“暮辞,你还要离开吗?”
    PS:锦觅和旭凤人间和好,见水神爹爹和花界众人求认可,花神之死曝光,天后杀锦觅,穗禾作大死。
    挽歌不是不阻止旭凤,而是这毕竟是旭凤锦觅两个人的劫,更是让两个人看清真心证明的机会,只有共同面对难关,才能共同面对以后,挽歌见元姆神君有秘密,润娃是时候和二凤一起被虐一下了。(我是后妈)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