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seaf(满血复活,加油修炼)

一只爱睡,爱喝酒, 爱幻想的更新不定期的叶子,爱好甜饼。

天界助攻⑩下

      圣女的锦觅还是对熠王的旭凤动了心,羌活还是下了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所以锦觅不怪羌活,只是想到自己陪不了他太久,给了他希望也不知道对不对。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我娶你。”
    重复了不知道多少次,终于得到了最不可能的回应,熠王震惊之后高兴坏了,他以为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也许此生得不到答复,可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此生只侯守她一人,可是她告诉他,她也喜欢他,不敢相信的一再确定,他这一生不愿意放开她了,一辈子都要她陪伴在身边,此生无憾了。
      两个人一个带着期待的希望一个带着未知的希望相许一生,锦觅日渐消瘦面上本已无什么血色,吃着毒药来维持自身精力,看到一切的挽歌虽不忍但忍住情绪坚持,唯有如此锦觅旭凤两个人才能有未来可期。
    彦佑告诉挽歌他可能要提早带挽歌去见那个人,挽歌知道彦佑想让她带着润玉去阻止他的恩主,彦佑不愿意看到那个人疯狂至此,他不愿意起任何波澜,挽歌本来不想这样,润玉坚持要一同陪去。
     润玉刚到云梦泽便显出恐惧之感,随着越来深入他的记忆也在恢复,然后到了见到彦佑的恩主时,一切都浮出了水面,他黑暗伤痛的记忆都涌入心里,挽歌拉住他,安抚他的情绪。
   “你就是那个古怪的小丫头,听说你想见我。” 簌离见到挽歌很是好奇,这个能透过彦佑找到自己,似乎还猜到了自己的计划的小丫头,不知道对自己是否有害。润玉抬头看见簌离的面容神色酸涩复杂,有怨恨有不解还有期待。
     “晚辈挽歌不过花界一小仙而已,晚辈知道前辈的计划与怨恨的原因,但是,请恕挽歌不能让您这么做。”挽歌知道簌离不过又是天帝天后之间的牺牲品,被渣男祸害的一个女子,所以她不想看她死在天后手里,润玉因此而痛苦。
      “说说看你知道什么,我想看看你怎么阻止我。”
      “天帝当初强迫先花神离开水神,又想要削弱水神的权利,您恰巧与天帝相遇,因着与先花神背影相似而被利用,解了婚事被反咬一口,太湖龙鱼族被削权利后来又被极尽屠族,您被水神所救才得以明悉事情真相,所以想要为自己母族复仇。”挽歌慢慢道,其实她也能理解簌离这样做,可不应该伤害润玉的。
    “你觉得我不应该向天界那位讨回这笔血账吗”簌离心中很恨,怨恨那个人给自己的痛。
   “不,其实我很能理解您为什么这么做,换了我可能也会想要复仇,但我不希望自己会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将无辜之人牵连进来,盲目的去复仇,会害了更多人,甚至伤害了自己的至亲。”如果她是簌离未必会做的有多好,也不一定能把仇恨释怀,只是她更不想伤害身边的人,她更想要守护他们,可是簌离伤害了润玉 ,更会牵扯进更多的人,天帝天后的权力还很大,他们没有能力承受与之抗衡,所以她一定要阻止。
    “你有什么资格管我!你不知道我心中有多恨。”说到了痛处簌离极是愤怒,避开彦佑的阻止对付挽歌,伤到的却是突然挡在前面的润玉,簌离大惊,挽歌扶住润玉,彦佑冲过来察看他的伤势,所幸伤的不深。
     “你还要执着下去吗?我只想问你为什么当初那么对待我,伤害我。”润玉真的很想知道答案。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对上润玉渴望知道真相的眼神,簌离闪避转过身不肯看他。
     “罢了。”见她还是执迷不悟也不想认自己,润玉放弃了苦笑一声支撑自己叩了三个头,“算是还了生育之恩了。”便拉着挽歌一起走不再回头。
     “前辈,盲目的恨意不能解决一切,只会伤了自己所爱之人。”挽歌走之前还是劝了簌离,施过礼边和润玉一起离开了。
      “云溪,我的润儿。”他们一离开簌离便眼中带泪不舍的看着他们离开。
     “云溪,你很难受吧。”挽歌感觉他握着她的手上有水滴,看向润玉便见他满脸泪水,也为他感到难过。
    此时人间熠王与圣女锦觅的故事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王上出征穗禾暗中做梗与敌国通气,锦觅吐血羌活暗暗通知了熠王,熠王放弃了即将获胜的局面回京,终究见上了,此刻两个人依依话别,锦觅知道此次一别怕是等不了他了。
      “王上果真不想看看这面纱下的容颜吗?”你这么确认我就是你对的那个人吗。
      “不需要,待到大婚时,我将盖头挑下你就是我的丑婆娘了。”熠王伸手阻止她,不需要确认什么,我爱你与其他的无关,只是你。
      未来不可知唯有此刻可期,虽然不知道未来但现在你在这里,那么我就不需要顾虑其他,锦觅怀着一份爱恋与绝望中的希望轻轻亲吻熠王,熠王拥抱的是他确认的未来,脸上是见到光明的希望,锦觅能依靠的则是现在,脸上是绝望,依偎在旭凤怀中锦觅心中酸涩:对不起,你要的未来我可能给不了了。
    挽歌透过云镜看到这一幕,心中百感交集,她渐渐能明白为什么原来的旭凤会入魔了,并不是锦觅杀了他,而是因为她的“从未”便将他的从前未来全部抹杀,他的爱恋成为了可笑的闹剧,那个时候他一切都被毁了那样的处境下是绝望了吧。
     目送王上出征后的锦觅便苦苦支撑自己,受挽歌所托的鎏英能做的便是不要让她那么痛苦。
    鎏英自有一日挽歌突然来到魔界见她,告诉她见到了一个很像她说的暮辞的人,“鎏英,我在人间见到一个很像暮辞的人,不知道他是不是你要找的人。”挽歌没有开玩笑,只这一句她便急忙处理开事务来到人间寻他,她穷追不舍耍诈受伤才让他放弃抵抗主动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只是没想到他是来杀锦觅的,虽然他又走了,但鎏英知道他肯定在附近,她不会让他伤了锦觅,也不会放弃他。
     终于她再次见到了暮辞,在熠王回京的时候,暮辞再次准备对锦觅动手,她及时抽出鞭子追击。
      鲜血染红了白色的毛巾,锦觅支撑了太久,虽然不再似前戏日子那么疼痛,但她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一旁的羌活不想看她这样痛苦坚持下去,劝她放下吧安心离去,锦觅只是不停望向门口:此生终究见不到你最后一面了,可惜我发现的太晚了,没有办法继续陪你走下去。恍惚间又见到了王上对着她露出一如既往春风和煦的微笑,她笑着落下泪闭上眼。
    熠王急匆匆的踏进门见到的是此生最痛苦的画面,房间里没有往日里她的微笑,没有那一句他期盼的“王上,你来了。”没有她看医书写药方的场景,而只是一具没有了活力、没有了生机躺在那里还有一丝证明存在过的温暖的躯体,原来她等过他,她等了自己那么久但还是没有看到他最后一眼,他抱起她却不知所措,他还是一个帝王不能完全发泄自己的情绪,众人退下抱着那具躯体的帝王浑身发抖年轻的帝王在无人看到的夜里压抑不住悲伤嘶哑的哭泣。
    第二日他便为自己走后的一切安排好了路,宣布封锦觅为后的旨意,不顾众人各异的意见与眼光,锦觅来到他身边无法触摸他,看着他为她描摹画眉,还说自己是第一次为女子画眉起妆让她不要嫌弃,怎么会呢,告诉她穿着这套精心改造多次的嫁衣很好看,嫁衣第一次进山庄便在准备,按他每日目测她的身形修改没想到那么合身,原来他早就认定余生等了更久,最后失声哭泣,抱着锦觅入了皇陵,挥剑断了封死皇陵的路,默默为两人斟上合卺酒,知她担会忧告诉她安排好了后事不要担心,锦觅怎么抓也抓不住泪水不停掉落,那是穿肠的毒他却甘之如饴,为她掀起盖头“这下你终于是我的丑婆娘了。”释然一笑便闭上了眼。
      即便从棺中出来旭凤还是不舍的望了身边圣女锦觅一眼,走到锦觅前,锦觅则是哭着说他傻,天底下没有比他更傻的人了,居然给自己的陪葬品陪葬了。
    “那你以后可要看紧我了。”
    “我绝不会让你有机会做这样的事了,绝对要活的很久。”这样就不会留下你一个人了,绝对不会放开你的手。
     “嗯,我说过我的肩膀不是摆设。”旭凤自是明白了她想的。
   两个人失而复得后紧紧相拥,确认了彼此的心意,从此再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了。
     PS:见家长啦,天后要被幽居了,簌离和润玉能否释怀?
     由于po主脑子有毒的缘故,为了控制篇幅所以有些剧情会后面才写出来,过两天中秋节会写小甜饼,po主其实觉得二凤更适合魔界无拘无束,更坦荡自然些,天界的水还是太深了,二凤的性格算很难得了,润娃的性格思想反而更容易适应,私人意见,别说我偏心,有些怕,挽歌也不知道该不该和润玉放一起,纠结。

    
    
    

评论

热度(12)